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海阳新闻网>美丽乡村
“黄河大集”烟台海阳首届年货节正式启幕

2023-01-16 09:44:3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骁宸



水母网1月16日讯(通讯员 姜骁宸)1月14日,北方小年当天,迎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声和阵阵锣鼓声,“黄河大集”烟台海阳首届年货节在海阳农批市场正式启幕。

喧天的锣鼓,翩翩的彩扇,飞舞的绸缎,整齐的舞步……年货节的开场由海阳大秧歌表演拉开帷幕,秧歌队员个个精神焕发,重装上阵,独具特色的唢呐、锣鼓声中,让海阳首届年货节更加喜庆欢乐,虽然天气寒冷,但无法阻挡年货大集热闹的气氛,无法阻挡百姓对节日的美好期盼,更无法掩饰人们脸上欢乐的笑容。

只见前来赶集的市民已排成了队,或径自前来,或三五成群,大家欢声笑语,眼神中充满了期盼,正陆续迈入年货大集开启自己的购物之旅。“您好,请扫码授权登陆小程序,就可以抽奖了。”“中了20元消费券,可当现金使用,您今天的手气真好!”现场的抽奖环节也给年货节增色不少,除了消费券,还有电水壶、茶吧机、55寸液晶电器、对开门冰箱、北汽元宝汽车等奖品。 

既然是咱老百姓的年货大集,那必须要来老百姓最爱的名优产品专区瞧一瞧。白玉黄瓜、东山粉条、海阳绿茶、鲅鱼水饺、阳光玫瑰葡萄,这儿的产品虽然没有那么多花哨的包装,但都是海阳农民朋友们自产自销、自主经营的。来自海阳勤润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常光波,正向消费者介绍着合作社的有机苹果,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围观。同在不远处设立摊位的烟台旺达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李真,则摆上了自家的特色花生产品,“花生都是俺们村民自己种的,后又经过深加工,没有任何添加,环保干净卫生,你们来尝尝看。” 

起了个大早,慕名赶来的市民柳鑫宇在名优产品专区买了好几筐的水果蔬菜,连说这还远远不够,“海阳搞了这么个年货节,真是搞到我们百姓心里去了,前段时间我还念叨,啥时候咱海阳也能有个物美价廉的年货大集,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囤起年货,这不,念叨念叨就来了,别提多高兴了!”

而精彩亮相的非遗文化街区,也“吸睛”无数。“因葫芦音近‘福禄’,葫芦籽还有子孙万代、多子多福的含义,因而海阳老百姓通常把它当做吉祥物,叫做‘吉祥葫芦’,过年的时候都会买点摆在家里。”海阳葫芦雕刻非遗传承人王桂贤现场介绍道。大集上还有海阳剪纸、海阳布艺、海阳刻瓷等具有海阳特色的非遗文化产品,吸引着人们选购。

从大老远赶来的市民李东升,专门领着孩子把年货大集的非遗产品看了一遍,他说:“学校给孩子留了‘查找春节习俗’的寒假作业,我听说海阳有年货大集,就领着孩子过来看看,果然收获颇丰。尤其是非遗文化,既让孩子体会到了春节的热闹,更让他看到了最朴实无华、最接地气,最贴近咱老百姓的东西。”

据了解,海阳首届年货节由海阳市人民政府和海阳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联合主办,通过“多种渠道”“多项普惠”“多方宣传”的形式开展集年货优惠、新春文娱为一体的综合性年货大集,大集从1月14日持续至1月17日,期间还将组织开展吕剧表演、旗袍走秀、免费写春联等文艺活动。同时,还组织海阳代表性的郭城摔面、皮雕、木雕、海阳花饽饽、海阳喜饼、瓦罐窑工艺、海阳绿茶制作技艺等优秀非遗项目进行现场展演展示,力求为广大海阳市民带来一场多、全、优、廉,最具年味儿的“年货盛宴”。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