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海阳新闻网>部门动态
烟台海阳:把文明服务厚植百姓心坎里

2022-10-31 14:5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晓芸 晓辉 诗梦



水母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晓芸 晓辉 诗梦)“环境整洁敞亮,服务热心周到,来这里办事方便又暖心!”近日,在烟台海阳市政务服务大厅,前来归还便民雨伞的张先生向工作人员连声道谢、感慨万千:“小到雨伞、充电宝,大到志愿服务站,咱老百姓想得到、想不到的,政府全给咱考虑周到了!”

金秋时节,走进海阳市政务服务大厅,文明实践、信用海阳、杜绝浪费、佩戴口罩等公益广告在电子滚动屏循环播放,便民雨伞、手机加油站、自动体外除颤器等工具设施,以及免费提供的报刊、充电宝等便民服务用品一应俱全,母婴室和便民服务点的设立为残疾人、老年人、孕妇、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了许多便利,放置在各场景中的立牌及景观小品添彩大厅的同时,也营造起浓厚的创城氛围,为便民服务再添温情。

为助力窗口工作人员提升礼仪素质,海阳从礼仪概述、职业形象、工作礼仪等方面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对日常工作中需要注意的语言、微笑、站姿、坐姿等标准规范服务礼仪进行重点讲解,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水平的同时,也赢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工作人员态度好极了,对我们老年人也特别照顾,一步一步耐心帮忙办理,我这心里又踏实又感激!”在不动产登记窗口,53岁的王阿姨拿着刚办好的房产证,高兴地说。

窗口服务令人如沐春风,志愿服务也为便民服务再添温度。排队礼让、秩序维护、办事指引、信息咨询……在遍布海阳市政务中心的多个志愿服务站,每天都有佩戴肩章的青年志愿者们穿梭于前台、大厅、窗口之间,为市民提供服务。遇到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志愿者更是主动上前询问,全程陪同,提供更加周到贴心的服务。

为将创城工作做细做实,海阳还组织干部、青年志愿者投身到“雷乡先锋 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系列志愿活动中去。在“情暖敬老院”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主动拿起清洁工具,帮助老人擦玻璃、扫地、拖地、打扫卫生,坐下来陪老人们聊天、扶着老人在院子里散步,耐心细致地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用朴实真诚的行动表达对老人的关爱。在清扫海边垃圾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干劲十足,拿起扫把、铁锹、夹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对海水浴场周边的垃圾、杂物仔细清理,热心涌动的“红马甲”们在碧海蓝天下格外耀眼。下一步,海阳还将继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以自身实际行动提高广大市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共同打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