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海阳新闻网>部门动态
烟台海阳: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

2022-07-20 08:53:4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雅静



水母网7月20日讯(通讯员 姜雅静)“复杂的事办得如此顺利,多亏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前期扎实工作,我们现场只提供简单的材料就办好了,真是太贴心了!”海阳市中英文学校马先生办完学校分类登记后显得很兴奋。

民办学校实行分类管理后,在分类登记时遇到了类型选择困难、分类登记不明等问题。“我们收到民办学校对分类登记提出的相关诉求后,协调制定了相关登记标准,探索出‘一校一策’新型审批思路。”海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赵富浩介绍道,海阳立足实际,从财务清算、土地、校舍、办学积累等财产权属、相关税费等各个方面出发,优化登记流程,实行“一校一策”政策,中英文学校是实行新政策后办理登记的首家民办学校,获益良多。

这仅仅是海阳创新高效的审批模式中的一个缩影。在线上直播带货大潮中,食品电商企业办证数量激增,海阳将预包装食品经营许可审批由许可制改为备案制,简化办事流程,鼓励企业通过电子商务拓展市场、降低成本,扶持海阳电商发展,加快推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烟台烨骄商贸有限公司咨询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了解企业情况后,我们帮助企业通过山东省食品药品企业许可服务平台上传保证声明、营业执照、仅售预包装食品承诺书,整个备案办理过程仅用了几分钟。”工作人员刘映辰说。

避免因平台信息接收不及时导致经营者入网受阻,工作人员还与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联系,介绍最新的法规政策,实现预包装食品备案顺利纳入平台申请,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前几日去海阳便民服务大厅办事,周到的服务让我对海阳便民服务有了全新的认识。”行村镇经营饲料厂的张女士说,自己曾到政务中心咨询企业经营范围增项业务,一时疏忽忘带营业执照。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推荐张女士使用注册电子营业执照代替纸质版办理业务。如此一来,张女士顺利通过电子化登记取得了新的营业执照,避免了多次往返、携带材料的麻烦,令她满意而归。

一系列的便民服务举措皆源自海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不懈努力。一直以来,海阳精心打造全新便民服务环境,为群众提供更便利、更规范、更高效的办事服务,真正让企业群众切身感受到变化。

“政务服务中心迁到海发大厦满足了各单位进驻需求,海阳‘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实现了飞跃性进展。”赵富浩说,海阳要求项目建设审批、企业群众联系密切的相关事项部门按照“应进必进”的原则,进驻政务服务大厅,进一步延伸一枚印章审批半径,建立健全“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机制,打造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民生服务、政民互动为一体的统一政务服务平台,使企业和群众享受“只进一扇门”带来的便利,实现无差别“一窗受理”,助力海阳电子证照全面归集和“无证明城市”建设。

为持续转变作风创建规范服务平台,海阳还探索集中办理、统一办理、并联办理的有效途径,拓宽服务领域,努力做到“应进必进、进必授权、进必办事”,构建更加系统、完备的全新管理格局。同时,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重点解决“第一公里”办不成事问题。对重要工作、紧急任务实行动态监控、实时问效,对作风建设实行实时督查、随时通报,做到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推动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形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综合公共服务的规范政务服务平台,为海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