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海阳新闻网>魅力海阳
低效”变“高能”!海阳经济开发区新建扩建项目让“老树发新芽”

2022-05-17 16:22:5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焘



水母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刘焘)孟夏时节,在烟台海阳经济开发区的项目建设现场,“大干快上促发展”的号角更加激昂。

在南京街18号,英伦纺织扩建项目现场,不到两个月的时间,7500余平方米的新建车间已拔地而起,钢结构安装完成,正在进行楼板砼浇筑、墙体砌筑。“新建车间是我们启动了厂区15亩低效利用土地建成的,将新上日本岛精全成型机50台、SHIMA SEIKI WHOLE GARMENT电脑横机50台。”项目负责人车延峰告诉记者,预计6月底前工程竣工,年产值将达5000万元以上。

同样是启动厂区低效利用土地,东方神州项目厂区32亩土地状态已由“低效”转为“高能”,车间基础混凝土浇灌工作正在进行,2个月后,2.4万平方米的新建胶囊车间、库房、综合楼等建筑将完美成型,22条全自动胶囊生产线及配套辅助设备也将同步“上新”,达产后具备200亿粒植物胶囊年生产能力,产值5亿元。

作为东方神州的“邻居”,从事过滤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川上精工项目也购买了园区内24.5亩闲置土地,新建车间及办公楼,目前,办公楼主体封顶,1号车间、2号车间钢结构安装完成,正在进行墙体砌筑,预计6月底工程竣工。

不难看出,这些新建扩建项目,无一例外都是启动园区闲置土地和厂房,让“老树发出新芽”。这份成绩单也是经济开发区“部长包联在建重点项目”机制的重要硕果——通过制定重点项目包联责任表,明确各部室承担的具体内容、工作措施、完成时限,倒排项目建设工期,抓好项目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推进高质量高效率。

除了确保开工项目早日投产,二季度,海阳经济开发区还在推进云创智能科技产业园、恒泰数码印花设备2个市级重点项目顺利开工的基础上,确保新签约的齐鲁大地重工、三爱斯索具、谷口油墨扩建和真空玻璃项目按期开工。

“项目的招引和建设,事关发展大计,等不得、慢不得、误不得,工作过程中只要干货不要啰嗦,一切都要拿数据说话。”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谭雪峰目标明确,态度坚决。

今年以来,开发区严格落实“四个一”招引机制,深入实施精准招商攻坚年,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补齐补强产业链条。积极探索招商引资发展新路径,构建高效的项目落地工作机制,持续打造有温度的阿招服务品牌,为海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受疫情影响,跨省外出招商难以开展,但我们可以发挥企业家力量,通过‘每月一走访、两周一电联’制度,服务好新落户项目,比诚意比感情,通过他们牵引更多的客商来海投资兴业。”据谭雪峰介绍,海阳经济开发区还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的作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看地、看厂房,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洽谈和推进项目,解决外地客商来海考察受限困难。

统计显示,一季度,海阳经济开发区狠抓项目跟踪落地,秉持“签约一个、成功一个、落地一个”的理念,新签约产业项目10个,其中过亿元项目 2 个,新签约项目开工率 90%。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