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海阳新闻网>部门动态
烟台海阳政务服务不见面审批“一网通办”

2022-04-29 10:35:4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潘晓芸 王诗萍



水母网4月29日讯(通讯员 潘晓芸 王诗萍)“本以为受疫情影响办不成食品经营许可证,但是工作人员采取了‘不见面’现场核查方式,当天发证,现在的政务服务真的越来越方便了!”近日,烟台市玖邮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收到电子食品经营许可证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发需要实地核查,但受疫情影响,实地核查受限无法进行。了解企业需求后,工作人员转换思路,“不见面”“线上办”,通过视频连线开展现场核查,指出企业存在的问题,并限期整改,整改完成后发放电子食品经营许可证。

无独有偶,就在几天前,“视频勘验”也为海阳市妇幼保健院解决了燃眉之急。妇幼保健院的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许可证即将到期,需申请延续服务许可,但该业务需要相关部门联合勘验,因疫情防控要求,无法组织现场勘验。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与卫生健康局妇幼科沟通,特事特办,由申请方提供视频图像材料代替现场勘验,并采取“告知承诺制”,当天为其发放了新证,保障了相关服务正常运行。

据了解,为消除疫情防控影响,疫情防控期间,海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采取更加灵活的审批服务方式,把疫情作为检验网办渠道、优化审批流程的试金石,通过主动服务、专业指导、探索创新等系列措施,结合各项惠民利企政策,倡导“不见面审批”,探索“视频勘验”与“告知承诺制”结合,实现“线上勘验”即时审批,当日发证,使“新方法”与“新政策”碰撞出“新火花”,持续扩展“不见面审批”覆盖面。

据海阳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海阳通过签订政务服务合作协议的方式,省内126个县市区、203个事项实现了‘全省通办’,全国21个省40个县市区、110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配合‘EMS+政务服务’方式,企业和群众可异地申请、足不出户取得相关证照。凡是与企业注册登记、变更注销、项目投资、税费办理等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都可以实现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

据统计,海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一季度办件量达70818件,日均接待群众800余人次,免费邮寄证件345件,帮办代办109件,全市“好差评”105386条,满意率100%。新登记市场主体1856户,同比增长9.56%,其中个体工商户1198户,同比增长38.18%。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