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海阳新闻网>魅力海阳
烟台海阳纪伟华:穿拖鞋也奋战在防疫一线

2022-03-22 17:14:2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潘晓芸 刘焘 王勤



水母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潘晓芸 刘焘 王勤)“前段时间在脚上动了个小手术,医生要求把脚抬高、晾着休养。”20日下午2点,零上5℃的午后还有几分寒意,在海阳经济开发区核酸检测现场,一位有点“跛脚”的男同志穿着凉拖从管委大院走出来,十分引人注目,“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太大,我不可能在家休息,忍着疼也要来单位,没辙,就想了凉拖鞋这么个‘兼顾’的法子。”

这位“拖鞋哥”叫纪伟华,是经济开发区防控稳定办主任,现阶段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便是疫情防控。3月6日,由于脚患甲沟炎疼痛难忍,纪伟华便去医院做了小手术,准备遵医嘱在家休息。7日下午,他接到核酸检测的通知后,把医嘱的事忘到了脑后,当晚就赶回了单位。

“前段时间连续在单位住了好几个晚上,脚一直没恢复好,后来又化脓了。”实在疼得钻心,纪伟华又去医院进行了二次手术,但每天都不停地走路,脚一直都没长好,走路甚至都有点“跛”,“说实在的,在单位穿拖鞋确实是太不雅观,但没办法,得让它尽量快点好,这样太耽误事了。”

作为开发区防控负责人,纪伟华要负责核酸检测人员的摸底、现场和流动采样点的分工、现场秩序维护的安排以及物资准备等很多工作,还要确保8000多人的核酸检测任务都能够顺利、准确完成,这样的工作压力,纪伟华更是不能安心在家养病。

“前几天冷的时候,我们穿棉靴都能冻透,他穿个凉拖鞋脚肯定一会儿就没了知觉。”看到纪伟华穿拖鞋,同事们都很心疼他,并抢着帮他分担一些工作,但他却有些过意不去:“其实大家都很辛苦,每天在户外没日没夜地坚守,晚上还要回单位加班录名单,每个人都不容易!”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