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海阳新闻网>部门动态
电话打到患耳鸣、睡觉倚在椅背上……我们在干一件了不起的事

2022-03-21 14:35:4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潘晓芸 刘焘



水母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潘晓芸 刘焘)“二十里店镇有个居家健康观察的人员家属先兆流产,一会儿派专车送她去咱医院,记得走特殊通道。”“你们别担心,我们已经联系好了,马上就派车送你们去医院。”清晨,海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里的电话声依旧是此起彼伏。5分钟内,7个座机电话、4个手机电话轮番响起,甚至有的两个电话间隔不上10秒钟。又一个不眠夜过后,熟练地用右耳和右肩夹住手机,双手不停在键盘上“飞舞”,这已经成了8位工作人员的统一动作。

“我们对外公布的电话号码全天24小时待命,第一时间为市民解答疫情防控相关问题。”挂掉电话,已经39个小时没睡过囫囵觉的疫情防控组组长戴蔚涛晃了晃脑袋,尽管依然缓冲不了多少疲惫。

每通电话都要照顾群众的情绪,每件事情的处理都要想地面面俱到,还要顾及连续加班同事的辛苦,戴蔚涛唯独顾不上妻子的感受,他把所有的时间和耐心都给了电话那头的人,却没空接妻子电话、回妻子信息。戴蔚涛的妻子陈春鹤是徐家店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医护人员,他们忙碌的战场不一样,休息时间也不一样,好多时间见不上面,电话信息也“接不上话茬”,没辙,妻子只能给他手写纸条,放在吃早餐的桌子上。“吃两个鸡蛋!不吃回来给你好看!”“我先睡,你回来哪怕就剩三俩小时天亮也要睡,要保证身体,否则一切为零!”在一张张充满爱意的纸条上,妻子“恶狠狠”语气的背后,是对丈夫无尽的担心和支持。“今年春节,他也没顾上家里,在单位里忙得连一碗泡面都来不及吃,频繁地接打电话一度让他听力下降。”陈春鹤心疼地回忆道。

作为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大脑中枢”,海阳市疫情防控组要处理全市各部门报送的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对各种信息进行分析并形成指令,传达给相关单位执行到位,要对疾控部门推送的重点人员迅速进行隔离管控,要安排村居社区做好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还要及时为市民解答问题、解决突发情况……防控组的成员们挺过了太多艰难时刻,一句轻描淡写的“习惯了”让人倍感心疼。

作为组内年纪最大的老同志,临近退休的老将姜建勇曾因通话过多引起神经性耳鸣;1995年出生的年轻小将姜晨,曾因连续半个月每天凌晨三四点回家,睡两三个小时再返岗而导致身体内分泌严重失调,吃了一个月的中药;因身体不适而进行输液的韩春雨,一度把吊瓶带到了工作桌上,一边输液一边接打电话……

眼下,疫情防控组最紧急的工作是处理应接不暇的防疫信息,第一时间将指令准确下达给其他相关单位。“我们必须与病毒抢时间,早管控一分钟,也就能降低一分钟的风险,虽然辛苦,但多年后再回想现在的经历,我们会觉得自己做了一件特别了不起的事情!”戴蔚涛说。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