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海阳新闻网>魅力海阳
烟台海阳500多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2022-03-16 09:26:5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雅静



水母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姜雅静)“青年朋友们,疫情防控,我们需要您的加入!”3月10日,海阳团市委向全市志愿者发出了招募令。

招募令一经发出,在海阳人的朋友圈和微信群中迅速流传。青年志愿者们通过电话咨询、后台留言、扫码进群等方式纷纷报名,志愿者人数直线上升。“短短1天时间,就新招募了200余名青年志愿者,500多名志愿者全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青团海阳市委工作人员蔡舒婧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波又一波青年志愿者们挺身而出,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在“海阳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服务群”中,不时有热心志愿者加入、咨询。“还能报名吗?”“怎么报名?”……每有一条留言,工作人员都及时回复解答,记录下志愿者的姓名、住址、联系方式,将信息归纳整理,提供给相应辖区的核酸检测点负责人员,根据就近原则安排志愿者开展服务。“我们已经形成了一套规范熟练、方便高效的志愿者服务工作方式,从报名到赶赴一线服务,最快只需要十几分钟,最大限度发挥了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中的支援力量。”蔡舒婧说。

在新元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者们正身穿鲜艳的红马甲,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穿梭在人群中,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协助居民做好网上登记,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为了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我们召集了41名青年志愿者到一线服务,大家都不辞辛苦、舍弃小家,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为他们感到骄傲。”海阳市城北善道公益发展中心主任于利说。

春天带来的温暖,在人身上;志愿者带来的温暖,在人心里。疫情防控期间,核酸检测人流密集,他们就到场提醒引导;社区人员不够他们就去社区帮忙出力;医护人员辛苦,他们就备餐送餐……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志愿者们用付出和奉献,温暖了人心、传递了爱心。

“青年朋友们肩负起了青春的责任,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做贡献,感谢每一个辛勤付出的志愿者。我们一直在奋斗,也期待更多的青年朋友加入进来,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海阳市委书记纪韶华说。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