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海阳新闻网>美丽乡村
探究烟台海阳企业频接国际大订单的奥秘

2022-03-04 09:41:0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潘晓芸



水母网3月4日讯(通讯员 潘晓芸)“春节过后,我们厂里就忙个不停。这几天订单爆满,工期已经排到了6月份!”山东锡海冷链科技有限公司厂长吴军脚步匆匆,边走边说,身边一批批检验合格的冷藏展示柜陈列在生产线上整装待发。

在吴军的引领下,记者走进占地1.8万平米的一期主厂房,干净整洁的厂房井然有序,板金加工区、塑料内胆吸塑区、箱体发泡和生产组装区分工合理、区划分明,工人们身着工作服、头戴防护镜,激光切割、零件重组、制冷检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整个生产流程流畅高效。

山东锡海冷链科技有限公司是生产商用冰箱和商用陈列柜的专业公司,产品有5大系列50多种产品,主要供应日本三电、JCM、全家便利店和可口可乐、麦当劳等欧美以及东南亚知名品牌,公司对产品质量的要求非常严格,生产线的每个环节都有质量关检查,最终的成品更是经历了重重检测。

工厂的质检程序果然让记者大开眼界。在玻璃检测线,2名工人手戴白手套,仔细观察玻璃是否存在划痕、颗粒等,初检合格的玻璃将通过专业设备,在传送带的带动下,经过LED灯照射、抗压等测试,让再细小的问题也无处可藏。一间看似简单的实验室,可以模拟全球的环境气候,通过湿度和温度的变化,模拟出展示柜在各种类型气候环境中的使用状态,测试抽检产品在不同天气下的运行状态、使用寿命、零部件老化等数据参数……

“我们对产品的质量要求非常严格,通过选用国内先进设备、业内顶尖仪器进行生产,并按照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为产品保驾护航,这也是我们公司频频得到国际知名企业订单的底气和秘密。”吴军说。“我们现在订单频频,后劲发展充足,这也得益于海阳的大力支持。”

2021年6月,公司接到一笔3亿元的大订单,急需尽快达成投产,需要在原有场地上扩建新的生产车间,但施工许可审批及建设用时耗时过久,无法达到投产预期。

为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海阳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研究实施了“施工许可证阶梯式审批”工作方案,将项目办理施工许可手续拆分为“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主体工程”两个阶段,施工许可证办理周期从1个月缩短到1周。当月,公司项目启动50亩园区闲置土地,建设项目就破土动工,建设改造了2.5万平方米厂房及5000平方米研发办公区域,实现了项目开工建设和手续办理两不误。

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贏得主动,海阳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一系列改革,工业建设项目实行“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变“核准核发”为“形式审查”,项目规费实现“电子缴纳”即时审批,同时公布标准化的办事指南和流程图,提供“套餐式、主题式”集成服务。“海阳将继续加强服务保障,通过线上线下互补及信用体系建设,‘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落地。”海阳行政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山东锡海冷链科技有限公司首条生产线主要生产2大系列14个型号的四面玻璃门产品,第二条生产线已初具雏形,预计今年3月份就能完成投产。项目投产后,将年产19万台冷藏展示柜,当年便可实现3亿元的收入,利税将达到3000多万元,提供近300个就业岗位。吴军表示,未来公司还将在产品外观、性能方面融入更多自主品牌设计,继续开拓德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及部分东南亚国家的市场,在技术创新方面精益求精的同时,全面提升产业附加值。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